苒(跑路版)

当你跳进冷圈的时候,冷圈……依然冷但是好吃

奈桔——车站 01

设备原因没法复制前文链接非常抱歉!!想看之前还有人物设定的可以翻我博客谢谢!







桔梗起床时天还未亮。迷糊间她伸手 去掀被子,指尖触及的却是一片冰冷。这感觉闪电般贯穿了她的大脑,使整个人一下清醒过来。



昨夜没开空调,一夜时间足够寒气贯穿薄薄的墙壁钻进屋子,被里只余和人体接触的地方还有些温暖。在这种情况下桔梗的睡姿不知不觉变成了蜷缩式,头发也凌乱垂在肩背上,看上去少见地狼狈。



说到狼狈——她不由得想起奈落昨天听到她叫他名字时惊讶的模样。



……不,绝对不仅仅是惊讶。她从未在厚厚的人像大全中看到任何一种类似这样的表情。怎么说呢,就好像狂喜与悲伤混合,恐惧与期待交织,最终变成颜色不明的一团,像是某种极端复杂的情绪。



哦对了,那家伙还是这车站的站长。



“幸会。”昨天晚上奈落从包里取出制服披上,整整帽檐,不怀好意地冲她笑,“忘了自我介绍,我是这里的总指挥,俗称站长。”



说完还装模作样地走进控制室拉灭了站台的灯闸——在那里完全暗下来之前,她注意到了乘务员们愤怒的眼神。



真是……奇怪啊。



下楼吃过早餐后桔梗就出了门。然而没走几步,她就看见不远处两个人影朝她走来,其中一个还是昨天刚见过的。



“桔梗。”奈落叫住她。



奈落今天又没穿制服,而是穿了一件藏蓝色的长风衣,里面是白色的高领毛衣,海藻般卷曲的黑色长发在脑后扎成马尾。和他并排走的那人看上去要更年轻些,面容干净清秀,唯有那双黑色眼睛如狐狸般细长妖冶,仿佛与整体格格不入的气质为他平添了了几分神秘感。



“诶哟,果真是位千年难遇的稀客——我是说,这儿很少有你这样的女孩光顾。”那人在奈落的怒视下半路改了口,眼中的调笑意味与好奇却是不减反增。



“自我介绍下,我叫梦幻之白夜,经营车站附近的杂货店,算是旁边那家伙的下属。”



“早上好,我是桔梗。”



“久仰大名。”



“这位先生。”桔梗一怔,道,“不用这么客气的。”



“客气?这样的话我可能是有点过了。”梦幻之白夜认真地点点头,“我还有点事,就麻烦奈落先带你转转吧。尽地主之谊可是这里的优良传统。”



“地主之谊啊……其实你们不用这样。我肯定不是这里唯一的客人,对吧?”



“我没听说过哪个网站或路边摊会有这里的地图。”奈落走近几步,“而且对我来说,你就是这里唯一的客人。”



“啊?”



“……我是说其他人都在镇上其他的旅店,住的离车站这么近的只有你一个。”



“好。”桔梗露出一丝笑容,“那就麻烦你了。”



有一点奈落说的没错——这间旅馆确实离车站很近。走了二十来分钟,桔梗便看到一排顶上铺着红瓦的平房,房子之间的空隙中露出小截铁轨,最中央的平房墙上挂着巨大的列车时刻表,旁边还有只圆盘一样的表,上面的指针“滴滴答答”走得欢快。奈落带着她穿过大厅和安检处,径直走上站台。



这时铁轨和站台都空荡荡的,桔梗便附身去看铁轨。一根根枕木*上万千条细细的纹路舒展着身姿,其中一些又慵懒地打着卷儿,看上去像一只又一只白色的眼睛。



奈落就站在她身后,伸出手似乎是想提醒她别站得离轨道太近,却在距离她肩膀仅两厘米处猛地一顿。



还是说话吧。



这种亲密的动作……在以前怕是想都不敢想。



哪怕是现在也像梦一样。如果她也什么都记得,那……



他不确定他们会不会再次彻底缠斗到至死方休,还是他无法下手被她杀掉,尽管此时已经没有了鬼蜘蛛之心。



“小心点,别站太近。”



“谢谢啊,奈落。”



他看见她冲他笑,温暖得就像太阳,那代表他一直逃避着的“光明”的物体。



“这样吧,我再带你去别处看看,有些地方一定比你能想到的还要美。”



就让我在久违的光明中,慢慢沉沦好了。

评论(3)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