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跑路版)

当你跳进冷圈的时候,冷圈……依然冷但是好吃

来写情书吧(犬薇、弥珊、奈桔)

假如给对方写情书……?轻松向、ooc注意

故事相对独立,标题顺序等于写作顺序

情人节当日集训产物



·犬薇

戈薇要花不少时间来写这封情书。平时二人打打闹闹轻松欢乐惯了,这一次真情流露得郑重又羞涩,写着写着尝试引用浪漫的诗篇或典故,又不放心是否恰当再回头翻书去看一眼。写到后面辞藻的斟酌渐渐减少了,紧张感也飘落下来。有些浪漫的话似乎仿佛不假思索便生长在信纸上,内容紧贴着他们过去的喜怒哀乐。写作时一幅宛如做功课的认真状态,其间夹杂许多不自禁的小表情:会心微笑、脸“唰”一下红起来、气鼓鼓或者颇为满意地长出一口气——写到哪个地方都能牵动她的心绪,而一切都是亲切的怀念。

信的后半部分集中抒情,而在倒数第一段,戈薇毫不犹豫地写下“我爱你”。她似乎要几秒钟来考虑这三个字怎样才能写得最好看,但落下笔的那一刻,所有顾虑都被抛开。

我爱你啊,犬夜叉。

内容全部写完后会再检查一遍是否通顺,然后被自己写的东西狠狠害羞到,不过嘴角确实扬上来了。

戈薇的信纸经过精心挑选,上面和信封上都有好看的印花。但她还是自己画了一些上去,比如在“犬夜叉”三个字旁边很小很小的那颗爱心。

信封放在犬夜叉的床边。

犬夜叉打开后有点没看懂前面的爱情比喻和典故,快速读到最后看到告白的话直接头脑过热僵在原地。害羞劲过后直接仰天大笑恨不得向全世界宣布。

回信的时候也想写很厉害很复杂的诗句给戈薇看,因为想不起来什么拐弯抹角地找弥勒咨询,被后者一眼识破并教了很多表达。然而写完后犬夜叉觉得不太对又重写了一封——这次完全是自己想的,非常简短而直球。

戈薇!!!

……我爱你。

·弥珊

写情书对于弥勒而说绝非难事,简直和和人伸手要除妖钱一样自然。法师的字迹飘逸而极具美感,能瞬间将承载它们白纸变成艺术品。他熟悉那些风雅浪漫的句子,亦能将它们用的出神入化,读之仿佛欣赏绚烂的夏日烟火,为不存于人世间似的美丽咂舌感叹亦或怦然心动。至于表白的话么,“和我生个孩子”落在纸面上也不失为一种有趣。

但这不是要给珊瑚的情书。

弥勒必定是得苦笑一回的,再不济也摇摇头,面对真正倾心的人一场转瞬即逝的烟花远远不够,他必然要正经起来,深情款款、绝不油嘴滑舌地——

啊想想珊瑚的身材真是绝赞。那手感真的令人回味无穷……

好吧。

笔走龙蛇。他依旧用上了自己熟悉的话,只不过另经一番精挑细选。正式下笔前他在脑海中念了一遍自己要说的话,轻柔而又抑扬顿挫地,仿佛珊瑚就在面前听着。确认无误后他蘸了墨,一气呵成。

亲爱的珊瑚小姐,我爱你。

这是弥勒的第一句话。

信封上弥勒找匠人定制了花纹印上去,还有专门的火漆封口,印章里可以看到一个曼妙而不失英气的身影。

弥勒找个僻静的地方叫住珊瑚,神秘兮兮地告诉她自己将给她一个惊喜,伸手抱住珊瑚的腰又被她拍了下去,于是轻轻揽住她的肩,在珊瑚疑惑的眼神中缓缓掏出情书。

那一刻竟然有点不好意思。

“法师大人……”珊瑚立马反应过来这是什么,红着脸表示她会回去看然后就快步走远了。

第二天弥勒一见面就被珊瑚塞了回信。

珊瑚是事先打了草稿再誊抄的,字迹工整,语言简洁又严谨,显然是第一次写这样的东西,却让弥勒感动不已。

珊瑚在信的末尾是这样写的:

法师大人,我很高兴能与你共度一生。

“珊瑚小姐自然是超水平发挥……不,我可没有说你原本不懂浪漫的意思哦。这封信我当然是要好好收藏起来每天欣赏——哎呀珊瑚我就摸一下别打!”

·奈桔

死心吧。奈落是不会给桔梗写情书的。

不过他还是派梦幻之白夜送了点东西去,标题是《论私情泛滥对人类发展的影响与心理引导——善恶融合的可能性》。篇幅长达几十页,理论严谨例证详细极具说服力就是不像个人能写出来的东西,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借此证明自己的妖怪身份。

“他说让你重视一下,这对猜测,唔研究他日后的行动很重要——不过你随意。”梦幻之白夜举起双手,“……实际上扔了它我也没意见。”

再次认识到奈落分身的忠诚度后,桔梗稍微重视了一下这份不知道是辩论文件还是挑衅书的东西,仔仔细细看完了每一个字,虽然觉得奈落不会说真话但大概也可以作为一种策略参考——毕竟他都这么“用心”了。

“文采如何?”梦幻之白夜一幅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无疑已做好了被破魔之箭穿几个洞的准备。

“不错。”桔梗笑了,“就是不太严谨。要我说,这整篇文章就是奈落私情泛滥产物。”

“……是吗?”

桔梗给奈落的答复叫《论正视自我对社会的积极意义》,亲自寄送上门。

“所以这就是你对我的意见吗,桔梗?”

“你在对感情的讨论中百分之九十都是对于我们两人的特例论述。还需要我多说吗?我希望你平时也这么愚蠢。”

“这么说你给我回了——”

“一些心理引导。”

评论(4)

热度(1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