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跑路版)

当你跳进冷圈的时候,冷圈……依然冷但是好吃

我喜欢你【白亚麻/亚麻白】

一个不像童话的童话



白槿十岁时,对门新来了一家人。父亲、母亲还有个小小的女儿,看上去和她一般年纪。
对门的女儿叫小亚麻,这是她搬来的第二天,也是她来白槿家里时说的。
她带来了香喷喷的饼干,那些饼干一块一块的装在饭盒里,有的像小鹿,有的像大象,有的像老虎,都是电视里常出现的动物。
白槿家里也有这些动物:她带着小亚麻在家里走了一圈,指指书桌上的象牙摆件,摸摸沙发上的虎皮,看看储藏间里的鹿茸。
白槿的爸爸是当官的,经常有叔叔阿姨来他们家,脸上挂着皱成一团的笑,声音嘶哑变调。
他们走的时候,就会留下上面写的这些东西。
他们也会带来饼干,但白槿更喜欢饼干的盒子:它们闪闪发光,看上去比里面花花绿绿的饼干更招人喜欢。
看完这一切,小亚麻拉拉白槿的手,小声对她说道:
“白槿,你们家好奇怪啊。”
白槿愣住了。
以前来的小朋友对她说过各种各样的话,有的说“你家里好富有啊”,有的说“你爸爸妈妈真厉害啊”,有的说“我好喜欢这些东西啊”,有的说“我真羡慕你有这么好的家庭”……
然后等他们走的时候,白槿的妈妈就会拿出礼物给他们,上面都是看不懂的外国字。
可从来没有人像小亚麻一样说过。
白槿喜欢小亚麻说的这句话,非常喜欢。她其实一直也觉得自己家里有那么一点奇怪,但大家都以为那是好,她就不敢说出来。
现在小亚麻能说出来,真是太好太好了。
白槿决定给小亚麻礼物。
但这份礼物不是糖果不是玩具也不是家里任何一样东西——这些别人都会有的,她要送给小亚麻一件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宝贝。
于是白槿把脸凑近小亚麻,在小亚麻圆圆的、红润的像苹果似的脸上轻轻吻了一下。
“我喜欢你,亚麻。”
这下,小亚麻红得像苹果的脸又红得像火烧了。


秋天,小亚麻转到了白槿所在的学校念书。
白槿的成绩很好,虽然人有点冷冰冰的,但也有很多朋友;小亚麻的成绩也很好,性格开朗热情,却没有几个朋友。
白槿听班上的同学议论说,小亚麻是“托关系”进来的。
因为小亚麻没有各种高档牌子的鞋,没有亮晶晶的笔盒和文具,也听不懂大家课间哼的流行音乐。
白槿很生气,她和她的朋友们大吵一架,然后跑去找小亚麻。
白槿找到小亚麻时,小亚麻正蹲在学校花坛里,鞋子边角沾满了泥土。
“亚麻!”
白槿叫着,气喘吁吁地在小亚麻身后停下。
“白?”
小亚麻回过头来。
“你没事吧?”
白槿紧紧盯着小亚麻,生怕在她脸上找到一丝伤心的踪迹。
“我没事,你为什么要这么说?”
小亚麻疑惑地看着白槿。
“那些人说你……”
白槿低下头,不安地抓着衣角。
“嘘!”小亚麻把一根手指放在唇边,“没事啦,虽然我一开始是很生气,但慢慢就好了。”
“慢慢就好了?”
白槿听不懂她的意思。
“因为无论我怎么做,那些人还是会那样说。与其这样就不如不管他们,自己玩自己的咯。”小亚麻向白槿露出一个灿烂的、大大的笑容,“不过也谢谢你来找我,你是这么长时间里,第一个来安慰我的人。”
“白,我怎么就那么喜欢你呢?”
“你!”
白槿被气笑了,紧张的情绪一扫而空。她有什么要担心的呢?对方可是小亚麻啊。


后来,两人进了同一所初中,又进了同一所高中。白槿有了好多新朋友,虽然她更喜欢把他们叫做“父母的朋友的孩子”。
在她所有的朋友里,白槿当然还是最喜欢小亚麻,小亚麻最喜欢的朋友也有百分之一千的概率是白槿,虽然她们相见的时间少了许多。
白槿在上辅导班时小亚麻和家人一起去郊游;白槿在参加一场又一场聚会时小亚麻在看一本又一本“闲书”;白槿在学形体礼仪时小亚麻学着做饭,出去打工……
终于,白槿学会了辨识各种各样的笑脸背后的想法,学会了“谈吐优雅、处变不惊”;小亚麻了解到了一个又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学会了照顾家人,养活自己。
她们依然会见面,这时小亚麻便会带白槿来到郊外,教她辨识五彩缤纷的野花,告诉她每一种花背后的故事;白槿也会告诉小亚麻如何打扮自己,帮她一起打工赚学费,教训店里难缠的客人。


高三下学期,小亚麻找到白槿。少女的五官身形已从稚嫩变得成熟靓丽,但那双清澈如水的眼睛却从未改变。
小亚麻要去警校了,这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
“我要成为能够保护别人的人。”
“傻丫头。好好照顾自己,别让人欺负了。”
“好!”
那一刻的小亚麻,仿佛在发光。
下一秒,白槿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一把将面前的女孩揽入怀里,在她额前用力印下一吻。
“不许找男朋友,别忘了我喜欢你。”
“那女朋友呢?姓白名槿,身高175。”
“这个可以。”
在满校园的泪水与欢笑中,她们,各奔东西。


一晃就是三年没见,白槿上了国内一流的大学,父亲的官职又往上窜了好几层,家中的资产如雪球般越滚越大,白槿心中有几分疑惑,却碍于学业繁忙无暇深究。
父母想让她出国,这念头愈发急切,白槿却一再推脱。他们还给她找了几个男朋友,他们每一个人的身家都比小亚麻优渥千万倍,但在白槿眼里,他们加起来都不及小亚麻万分之一。
那件事,来的那样突然。寒假,甚至还没出年关——一片喜庆的红里黑色的剑刃突然出鞘,猝不及防地贯穿了白槿的家庭。
荷枪实弹的警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闯进她的家门,父母惊恐的脸色之下竟透着一丝了然:他们早知道这一天回来,却没想到是这么快——在他们把贪污的巨款洗白之前,在他们把一切做好安顿之前。


而对于白槿来说,真正诛心的一剑,正是来源于那个警察中领头的身影,她无比熟悉,此刻又只觉得陌生的身影。

她从未想过她们会以这种方式见面。
年轻的女警身姿矫健,亚麻色的短发被阳光染成金色,美丽的面孔宛如天使下凡。

而她,却是她要消灭的恶魔。


白家在一夜之间倒了,父母被判了重刑,曾经踏破门槛上门卖笑的人争先恐后对他们进行口诛笔伐。
白槿因为对贪污一事毫不知情而未受到波及,但如果她有能力选择,她宁愿跟父母一起坐牢,也好过去面对小亚麻。

昔日她们是彼此的光,现在小亚麻依旧是她心中的太阳,但白槿自己却已深陷黑暗,两人的距离仿佛隔了整个世界般遥远。

如果小亚麻没去找她的话。

“白。”
少女从背后慢慢接近她,神色就如同小学时白槿去花坛找她时一样小心翼翼,轻柔的声音唤着叫过千百遍的名字,只希望两人能回到那个昵称所代表的从前。
“走开。”
“白。”
“走开好吗!”白槿猛地回过头,紫眸中盈满泪水,“快走啊警察小姐。”
“我不是警察小姐,我是小亚麻。”
“那你也不应该来找我。”
“为什么?”
“从你以警察身份闯进我家时你就应该知道为什么。”
“抱歉那是我的职责,但是——”小亚麻一下拔高了声音,“你父母的错跟你无关!那些事又不是你做的!你不要担心,一切会好起来的!我向你保证!”
“你拿什么向我保证。”
“我想结婚了,白。”
“你?!那……那跟我……又有什么关系!”白槿只觉得脑中的血液一下被抽空,反复张了几次嘴才说出断断续续的一句。


“我的对象,姓白名槿,身高175。”小亚麻单膝跪地,从怀中掏出一枚戒指,戒环内侧“flax”的花体字样清晰可见。

“白槿,你愿意吗?”

“我愿意,亚麻。”


“我爱你。”
“我也是。”
“那你还喜不喜欢我了?”
“当然喜欢。”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