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跑路版)

当你跳进冷圈的时候,冷圈……依然冷但是好吃

奈桔——车站 02

众分身已上线~好喜欢他们每一个!
车站站长奈x美院学生桔
设定和前文请自翻谢谢!




站长室里,是堪称诡异的一幕。
白童子坐在茶几上翘着二郎腿,身上套着因为尺寸过大而松松垮垮的的工作服,一双紫瞳直勾勾盯着房间一角,嘴角带着嘲讽的笑容。
沙发上一头是神乐一头是梦幻之白夜。前者斜倚在扶手上似乎在等着看什么好戏,后者规规矩矩端坐着,慢条斯理用着整个车站最好的——当然不是属于他自己的——紫砂茶具喝茶。
神无蜷着腿缩在靠窗的藤椅上,怀里抱着本书面无表情。
“所以——”白童子清清嗓子,郑重其事地开了话头。
“奈落那混蛋还真打算恋爱啊?!”神乐怪叫一声,“摊上这么个邪性家伙,那女人也是倒霉透顶。”
“神乐,你给我闭嘴。”白童子冷冷地瞪了她一眼,明显是为自己的话被打断而不满,“白夜你来说说,奈落他真的……?”
“是,是。”梦幻之白夜作为当场唯一的知情者点头承认,“我亲眼目睹奈落早上四点跑去旅店门口晃荡,还在我和她打招呼时瞪我来着,绝对童斐无欺。”
“你最好别骗人,也不枉我把奈落办公室的门给撬开,这可得费老大工夫。”白童子一抛手里的铁丝,“就这些?你不会瞎到连那女人的脸都没看清吧?还有她叫什么干啥的,如实招来。”
梦幻之白夜忽然有些怀念前世那个又狂又狠脑后还长反骨的白童子——最起码他不会一脸凶恶地找他问八卦。
这未免有些太崩人设了。
与此同时——
桔梗走在路上,道两旁是一排排的树,枝上黄叶已稀得不能再稀。风有一搭没一搭的推搡着树枝,“沙沙”声响成一片。
奈落走在她后面——这情景仿佛桔梗才是这里的原住民。他不担心她会转向,道路窄却平直,没有多余的转弯,雪白的石板路从空中看起来就像一道光,笔直地插入棕黑色的树林正中间。
这种布局倒能让他想起些有趣的故事。
关于光,黑色的玉,还有眼前这个人。
“你出神了。”
桔梗的声音把他从回忆中惊醒,奈落才发现她不知何时已停下脚步,正站在一棵合抱粗的大树下。
树冠上有个鸟巢,看样子还很新,但那鸟儿却趴在地上无力地抽动翅膀,暗红的血迹干涸在土里,明显受了重伤。
“别小看了这树林。”奈落走到桔梗身边陪她看着伤鸟,几道齿痕和翅膀上的血洞早已被他尽收眼底,“狐狸,蛇,好玩的野兽多的是。”
桔梗并没在意他那“好玩的”形容词。她俯下身轻轻捧起那只鸟儿,温柔的语调似乎是在自言自语:“或许纱布加上一点草药包扎会更有效。”
奈落哑然。他怎么可能忘了桔梗那善良慈悲的本性。但他自己骨子里的另一种本性瞬间占据了大脑——在别人做这种无偿救助时泼盆凉水,即使对方是桔梗。
前世他又不是没做过这种事。
……好吧看来这次是要控制一下力度。他可不想场面变得剑拔弩张。
“你确定要这么做吗,桔梗?”
奈落笑了。
“这种弱小的生命即使被你救过也不会逃脱成为猎物的命运——除非你把它变成小笼子里的玩物,否则在自然淘汰中它根本不值一提。”
“更有甚者,你给了它无谓的希望,让这小可怜以为下一次危难依然会有人从天而降帮它,而这只会让它在临死前更绝望而已。可能它还会在心里把你当成凶手,就因为没有下一次碰巧。你该不会愿意这样子吧?”
奈落讲完,为自己的口才没有丝毫退步而有点小得意。
桔梗面无表情。
桔梗转头盯着奈落。
一秒,两秒,三秒。
奈落又不笑了。
奈落心里有点慌。
难道是自己说重话了?
好像是的哦。
桔梗说话了。
“原来你是这种观点。”她盯着奈落,表情很认真,“关于最后一个问题,我愿意的。”
“我遵从自己的内心去怜悯弱者,给予他们帮助,而不是要求回报。”
“即使鸟儿无法扭转的命运就是被野兽吃掉,也不应该因为这一点就放弃他们。这样既会愧对自己,也是对他们的不负责任。”
“他们是否怨恨我是他们自己的事,而且你又不是那鸟儿,怎么会知道它死前的心情呢?况且我也救助过不少生命,又怎么会因为一只鸟儿便改变自己的方向呢。”
“况且我这叫先到先得。”桔梗冲奈落威胁似的一笑,“谁叫我先看见的来着?”
一点没变。
真不愧是我的桔梗。
“你要哪种草药,我帮你买。”
“你要帮忙就帮我抱下鸟吧,治疗我很有经验的。”

评论(1)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