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跑路版)

当你跳进冷圈的时候,冷圈……依然冷但是好吃

奈桔——车站.09

上篇链接:https://ran02631.lofter.com/post/1fcbc5a4_1c70b02b2

首篇链接:https://ran02631.lofter.com/post/1fcbc5a4_1c65d33a6

明天是番外





桔梗不太能分清此时的时间。也许是半夜十一二点,也可能刚刚进入新的一天。

四周是树木垂首环绕,湿冷的空气一下子洇开了墨似的夜,模糊了她的视线。

桔梗记得这里。

从枫之村往东面走便遇了片葱郁树林,幽深却不怎么令人害怕。孩子们最喜欢在这里捉迷藏,对初学箭术者而言这树干也是极好的靶子。

初学箭术。

这个短语一旦出现在脑海就带来了一大群回忆片段,零零碎碎难以拼合完整,却蕴含着她极其短暂的“童年”。

在休息时间,所有孩子都会跑过来围在年少的桔梗身边,小手好奇地摸摸尚未沾上灵力的弓箭,七嘴八舌地问她射箭是什么感觉,以及崇拜和称赞。

而小桔梗那张带点儿圆的、白嫩嫩的脸还未经历人世冷暖,被人一夸自然红扑扑的像只苹果,抿着嘴使劲憋回漫溢笑脸故作老成,夜晚到自己一人时“咯咯”的得意笑声不知惊起了鸟雀几回。

随着年龄增长箭术和灵力一并增进,周围人的目光也从崇拜转向依赖,赞美成了感激,桔梗却越来越难以在这种回应下笑出声来。

靶子不再是树,身后的人也不再是“朋友”。

一步,两步……是了,应该是这里。

桔梗闭上眼睛,像过去似的伸出手摇晃着,在树林里来回摸索。指尖无意间碰到冰凉的树皮,粗糙,却又在湿气中带上一丝柔和。

真好。尤其是,在想起那些事后。

我终于又再次,真正地“活着”……

思绪舒缓地、漫无目的地发散着,捡拾起前世与现在的点点滴滴。

然而偏偏有一个角落在不经意间被碰触,男人的话音随即在脑海中响起:

“桔梗。”

她猛然睁开眼,伸出的手在刹那间握紧缩回,站在林地中央环视四周。

的确,的确空无一人。可桔梗看得分明,他的身影几乎就要浮现在她眼前。服饰和身形都在逐渐变化着,可透露出的阴险气息却如出一辙。

奈落。

一切的罪魁祸首。

这样说似乎有些过分——不,她不应该为他辩白的。

将近一个半小时前。

奈落在车厢里接受众人赞誉时她尚有些微失神——似乎这个人的存在本身就和欢乐气氛格格不入。毕竟在长时间的争斗中,桔梗已经习惯了看着这家伙身边环绕恐惧、邪恶与死亡。

希望这样子不是装出来的。

桔梗拍拍身边的小孩,不由得抬起头去注视那众人视线的焦点。

难以置信。但也许并不怎么出人意料。

她在奈落猩红的眼睛中,看到了自己完整的影子。

此时此刻——或者说一直以来,那家伙都在注视着她。眼神算不上愤恨,但其中掺杂的莫名感觉让她心里很不自在。

好嘛,又是种别样的监视。我就那么让你紧张,奈落?桔梗暗自腹诽。虽然自己对奈落的杀意还未消除,但也不会傻到在大庭广众之下动手。奈落作为老对手应该很清楚这一点。

怎么着转了个世还忘性大了不成?

注意到桔梗的目光,奈落微微一抬眉,嘴角上翘露出一个半是嘲讽半是悲哀的笑,伸手用力推搡开围在他身边的几人,大步走回驾驶室。

桔梗望着他的背影,又看看旁边几个趔趄的男女,眼里的兴味渐渐离散,而后一点一点转为冰冷。

还有心思冲我笑?奈落……本性不改而已。

那壁厢,白童子处传来道岔修好的消息,三人便开车返回。

车子还未停稳桔梗便推开车门,头也不回地往外走。

她的手腕突然被另一人抓住,瞬间力道大得出奇,半边身体被它坠得差点失衡。

“奈落!”她回头,瞪着那人。

“旅馆的路不在这边。”奈落的语气不似提醒倒似责备,“你已经连这个都分不清了吗?桔梗?”

“与你何干?”桔梗用力挣脱,未果后直接用指甲掐入他的手,“难不成你还想让我重新做完之前的事?”

“自然没有。”奈落松开她的手,“你和以前一样让人……心烦。”

“不够。”桔梗笑了笑,“我会亲自,向你报我的仇。”

“你现在可不是巫女。”

你也一样,不再是妖怪。哦不,不再是半妖。”

听到“半妖”两个字,奈落脸上如桔梗所愿般浮现出愤怒之色。不过这一次只是转瞬即逝,似乎被什么东西压制了下去。

“对。”他说道,“这样我们两个之间,就算公平。”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