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跑路版)

当你跳进冷圈的时候,冷圈……依然冷但是好吃

【奈桔】请不要在孔明灯上给宿敌写爱情陈述报告

现代背景,关系微妙的二人

放飞自我ooc注意



逛个灯会还能遇到宿敌,这是奈落和桔梗都没有想到的。

说来把对家公司的金牌成员称作宿敌未免有些夸张……

“你在质疑我的语言能力?”奈落瞪了一眼秘书梦幻之白夜,红眸中陡然是阴森森的杀气,“桔梗,她过于碍着我的计划了。”

不就是您那点黑吃黑的事儿吗,说起来那位才是正义执法者。梦幻之白夜在心中默默吐槽。和之前几位不一样,他知晓这大人的别扭脾气,并无比清楚何时该说什么。

道路两旁张灯结彩,光是花朵样寓意迎春的灯笼就有七八种。梦幻之白夜一面哼着曲子一面数,绣球、铃兰可爱精巧,菊花和牡丹那叫一个富贵大气,樱花和玫瑰就好比浪漫卷浪而来,还有这种——

“啊呀,是桔梗。”梦幻之白夜笑嘻嘻,立马看见奈落脚步一顿,警觉和质问的眼神刺来。白夜立马抬手指了指那制作精良的蓝紫色桔梗花束灯盏,独特的色调使它与黑暗反而格外和谐,宛如脱胎夜空的精灵,

和桔梗小姐一点都不一样。白夜无数次想着要不要跳槽去找他老板那位人美心善往台上一站却自带旌旗之威的宿敌,啊呀没办法谁让自己命撂这儿了呢——哎老板?奈落你人呢?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场景就是这样,但梦幻之白夜确定这句诗一点都不应景。因为他看到方才的桔梗花灯下,亭亭立着那位女士。

而奈落正在径直向她走去,甚至还不忘捋一把衣领,正式到让梦幻之白夜感觉杀气腾腾。

完了。梦幻之白夜已经脑补出休闲游园变成职场辩论回去老板还要求他就此事作陈述报告半夜加班回不了家的悲惨结局。

桔梗花下桔梗小姐,听上去显然是个可爱的故事。然而此刻处于灯前月下,一片梦幻光影交织中的两人,却着实让梦幻之白夜捏了一把汗。

近了。

“桔梗。”奈落沉了声,仍是脱口而出,“真不巧。”

今天晚上桔梗的打扮风格和工作时基本无二,只是黑西装换成了红枫色修身长风衣,扣子系得齐齐整整只露出内搭白色领口和裙边,正经和勾人心魄一样不缺。似乎是为了标注“休闲”,她的墨发织锦般散垂至腰际,只用一根米色丝带松拢着。

“没想到你还有心思来逛灯会。奈落。”桔梗似乎没什么表示,“前天的街头流血事件想出借口了?”

“这次你真误会我了。”奈落冲她玩味似的一笑,故作姿态地抬起双手,“我只不过是个中间人。”

“这没有记者。”桔梗皱起眉头,“不用跟我来这套。除了开枪什么都干的中间人。”

“也是。”奈落收起动作,盯着桔梗的眼睛里装不进一点华彩,唯有眼前人那身红衣耀眼得很,“你愿意的话,我很乐意提供那个动手团伙老大的藏匿地点。”

“你刷新卸磨杀驴的时间记录了。”

“原来你还替我想着。”

“自作多情。”桔梗毫不掩饰地露出笑容,以及某种在奈落面前才会用的嘲讽语气,“我会记住每件事。”

“……当然。包括今天的灯会。”奈落却是一反常态顺了一句。桔梗警惕又好奇地瞪着他,奈落指了指一点都不想被拉进对话的梦幻之白夜:“我新来的秘书又想找你叛变——这个比上一个好在废话少。”

我不是我没有——奈落你再过分我真叛变了。梦幻之白夜礼貌笑笑后飞速撤退。

“神乐那姑娘呢?”

“自生自灭。”奈落颇为骄傲地说道,看了看桔梗的脸色才改口,“——创业去了。”

桔梗轻笑:“你这种对待下属方式的最大好处就是给自己到处培养敌人。”

“你对谁都善良得无可救药,局里其他人还不是疏远你?”奈落的语气一下轻柔起来,“你只是依靠着成绩强撑地位罢了。为那种人鞍前马后值得吗?”

“我迟早会查到你的传销记录,奈落。”桔梗平静地听着这些话,“我不是为了他们。”

“我知道。”奈落扫视一圈周围的群众,“多么可悲啊。”

“至少你永运不会悲伤。“桔梗说道,象征性挥了挥手,“再见。”

“打算逃走?”

“……我要买个孔明灯放。”

桔梗走出去不到十米,就看到奈落的影子又在自己脚边,海藻头发型让这个影子看上去像棵树。

“奈落?”

“我去放孔明灯——”那人淡淡道,“既然已经来了灯会。”

“真不巧。”桔梗摇摇头。

十分钟后。

“所以你也立志守护排队在我们前面的这么一大群人?”奈落望着桔梗,失望之色溢于言表,“真是无用的仁慈。”

“你有时间布局六个月的走私活动,连这点耐性也没有?”桔梗立刻反唇相讥。

最后两人各自拿了一个灯,奈落立马开始洋洋洒洒地写了满面,桔梗略加思索,也是密密麻麻的小楷。

“你不会要和什么人通情报吧?”桔梗偶尔抬头看奈落一眼,几乎是一本正经地开玩笑,“还是即兴写了篇犯罪计划上去?”

“如果你在上面写年底述职报告的话。”奈落如是回答。

仅仅为了敬业跟着老板凑热闹到最后的梦幻之白夜在孔明灯上随便写了点平安喜乐涨工资之类的语句,看着不远处的两人陷入沉思。

他对于“宿敌”二字的含义真切地心存怀疑。

——或许对于纠缠多年彼此知根知底、互相握有把柄的他们二位而言也不过分。

今晚梦幻之白夜还知道了一个重要的常识。

孔明灯上写太多墨字(尤其是每一个字都力透纸背)是无法飞起来的。

于是他很荣幸地偷看到了老板的书写内容。当他把这份内容转述给了前任秘书神乐后,她以被剥削者的激愤语气,向他讲述了奈落和桔梗的爱恨情仇纠葛史。

宿敌。原来如此。

梦幻之白夜开始为自己准备离职的退路。

评论(2)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